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egangsanzhongkeyan

从沉寂中走出希望,在忘我中成就伟大

 
 
 

日志

 
 

鹤岗三中科研课题及科研成果实施方案(征求建议稿)  

2016-09-11 09:57:59|  分类: 活动计划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全面落实鹤岗市教师进修学院及教科所未来五年教育科研工作的指示精神,实现“科研兴校”的整体构想,将承担的科研课题及科研成果有序地稳步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坚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方针,发扬“求真、求实、求是”的科研品格;坚持以应用研究为主体,使科研工作切实为教育教学改革服务,为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服务。

二、整体目标

1、“十三五”期间,我校确立的主课题为《学校特色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围绕主课题向各学科拓展,为教师群体参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结合本校专业教师的教学实际确立好子课题,紧密结合教师的科研能力及学生的学习现状,通过理论学习、调查、讨论、分析等手段,对所拟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形成全员都参与的科研氛围。

3、以校本研修为载体,开展校本研究,课题确立后,各教研主任要帮助指导教师积极立项,研究具体的策略与方法,确保此项工作稳步实施。

4、加强科研科普信息传递力度,通过校本培训,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与专业化能力;通过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为指导青年教师参与研究当参谋;通过理论讲座,专家引领为教师参与科研做好充分准备。

5、及时总结,将经验升华为理论,转化为成果。

6、搭建课题研究及科研成果转化的平台:hgszkyc.blog.163.com,交流推广,早日促进我校“教学生产力”的提高。

三、具体要求

1、各教研室主任是教育科研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关注hgszkyc.blog.163.com平台活动计划。

2、要建立校本科研制度,力争做到制度化、经常化、科学化,并与教师的考核紧密结合起来。

3、教研主任、备课组长要率先参与科研,坚持用自己的观点研究对策及方法,成果与教师共同研讨,在同伴互助中思进,在探索与完善中升华。

2、参研教师要围绕子课题在个性中寻找共性,要教学情境中甄别与评价,完善自我的空间与舞台,使自己的研究成果真正成为学生终生受益的源动力。

3、定期公布考核结果,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评价体系,注重研究过程,注重方法及步骤,注重科研方案及科研成果报告写法的指导,使此项工作健康有序地实施。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