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egangsanzhongkeyan

从沉寂中走出希望,在忘我中成就伟大

 
 
 

日志

 
 

文科高考经验访谈:课题室对话——数学教师张青玉  

2014-08-27 13:10:54|  分类: 教师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题室:今年我校高考文科除了两个点班外,听说你班考的是最好的,请把你班的高考状况说一下。

张青玉:我班2014届高考包括艺术生在内共5个重本,6个二本。

课题室:这样的成绩应该说是相当不错的,是否是你班的基础比较好?

张青玉:可以说这一届是我们学校空前绝后的一届,分数高的学生都让一中先挑走了,来我校600分以上的屈指可数。对我班而言,学校确定完重点班后 ,进入我班的学生最高才530分,各普班的情况基本差不多。

课题室:面对学习能力不是很强,但毛病又不少的学生,你是怎样做的?

张青玉:开学初,我做了一下学生的思想工作,告诉他们那只能代表过去,未来前景如何取决于你们现在是否努力。但只是这样说,不起作用。部分同学在初中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有一些同学品行不好,玩手机,上课还和老师顶嘴。上自习,如果老师不在,那就开锅了。我见到这些情况,考虑到这些孩子的自尊心不受到损害,然后私下找他们谈,而不是当同学的面去批评他们。既然要批评,我就把所有不好的行为在班级全体同学面前一一列举,但不针对个人。多以表扬为主,这样就把贪玩的学生的心慢慢收回来。然后,我严格要求每一位学生,想办法让他们爱学习,会学习,学不懂的要去研究。而且,我看管班级特别严格,只要没课就去班级听课,仔细观察每位同学的学习状态,经常与家长沟通,也得到学年和学校的大力支持。到了高三,同学们大部分都懂事了,好的习惯也都逐渐养成了。我经常带同学们做数学往年的高考真题,背单词,背诵诗句,他们也很配合,直到高考的最后一天。这次很多同学平时考试300多分,高考都达到了400多分,共考了6个二表本科,5个重点本科。

课题室:在你的教育教学中,我们注意到,你以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为主线,严字当头,爱字把关,终于达成了学习目标。如果用一句话概括你的经验,你怎样总结?

张青玉:我总结的经验是,对学生真诚相待,因材施教,对工作认真,勤奋,肯付出,肯专研;同时也需要同事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即有好的团队相互帮助,相互支持。

课题室:非常感谢张老师给我们带来的宝贵经验。相信,我们也能从中获得一定的启示,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天。(下期:理科高考经验访谈:课题室对话——物理教师闫桂娟)

  评论这张
 
阅读(2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