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egangsanzhongkeyan

从沉寂中走出希望,在忘我中成就伟大

 
 
 

日志

 
 

分层教学调研报告  

2013-04-01 09:03:36|  分类: 课题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鹤岗市第三中学  英语组 李彬彬

    自从上学期学校大力倡导新课改的时候,我们英语组遍在一起讨论研究。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制定学案。在使用导学案的过程中,我不断地摸索改进,有了一些自己的方法同时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感悟。希望和同仁们一起分享,也希望给我一些指导。

我们的导学案分为复习案,预习案,学案,训练案,作业五个环节。我所教授的是B班的学生。由于学生们的分差很大,即使是按层次分班结果分到班级的学生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根据学校的教学思想以及我所设计的教学环节和教学活动,根据他们开学第一周的表现以及小测验从新进行了分层教学。

复习案:因为是之前学过的知识,所以我会把中等的学生交到黑板前听写,然后让成绩差的学生把听写的内容交上来。检查,修改给予鼓励。这样及反馈了上节课的听课效果又会让成绩差的学生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他们就会慢慢对英语产生兴趣,同时我会对黑板上的听写内容加以点评,以警示全班同学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预习案:在每次上完课时,我都会布置新课的任务。根据各个学生层次分配任务,尽量让每个同学都有东西学,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学案:在上课的过程中主要采取以同学们为主体教师起到引导的作用,让他们在群学和对学中研究讨论,完成教学任务。

训练案:根据当堂课所教授的知识在导学案中设计了一些训练题。在这些训练题当中,有难中易三个档次。也会分给不同的学生完成。让他们讨论。每个层次需派出几个代表回答讲解,教师给予补充。

作业:同样体现分层教学的特点,让各个层次的学生在完成做业的同时,都有一种成就感。

     总之,我们学校所倡导的分层教学,我们英语组所制定的导学案充分利用了学生自己储备的知识和认知水平。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在一节课当中都能够有所学。充分的体现了课堂的高效性。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